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

蓮藕汁修身補體

蓮藕汁修身補體  作者:張步桃中醫醫師
某醫院院長室助理黃小姐的父親,曾經在台灣擔任過兩個地方的稅捐處處長,八十幾 歲得肺癌,這家醫院沒辦法治療,我用麻杏甘石湯治療,同時請家人勤快些,每天打蓮 藕汁給他喝,因為藕粉有修補作用,體內有破損的它能夠修補,有阻塞的它能夠清除沉 澱物。老生先生吃著吃著,竟然發現長出新的組織。蓮藕在肺葉可以有修補有清除廢物的作用,所以我稱它叫做人類血管的清道夫,又稱 它叫做人類血管的通樂。把心臟血管的服塞沉澱物清除掉後,也可以把大腦阻塞的部分 打通。大腦血管很多系統,有一位老太太中風以後,有一隻耳朵聽不見了,我建議她每 天勤快打蓮耦汁喝,喝著喝著,一隻聽覺沒有的耳朵竟然聽得到了,而且比原來聽得到 的朵聽力還要好。我本身也是蓮藕的受惠者。有-年我太太去黃山旅遊,我到中國醫藥學院去上課,上 完課以後,系主任拿了口含片給我,那個口含片的口感就是涼涼的,不過其中所含的精 油會揮發,會把口腔、咽喉部分的水分揮發掉,所以我一吃喉嚨馬上就緊縮,聲音出不 來,我才上了兩節課,接下來還有兩節,倍感吃力,而且中午我又喝了酒,還唱卡拉 oK,最後回到家,聲音沒了,胸口很不舒服,咳著咳著就咳出血塊來。連續咳了好幾 天,家人很憂心,還建議我是不是要請太太提早回家,我說不用。那時候,有個學生 連續打了五杯蓮藕汁給我喝,我沒有吃藥,血就止住了!平常多喝蓮藕汁,對肺功能、 肺組織都會有很大的幫助。另外,我們也用百合、貝母,尤其是貝母調養肺部。百合可 以當菜,百合炒蝦仁、百合炒蘆筍,尤其百合炒山藥,兩者都黏黏的,都有修補作用。

沒有留言: